11月19日,北京軟體造價評估技術創新聯盟在北京組織召開了團體標準《軟體造價評估機構能力要求》(送審稿)審查會。共有來自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國家統計局、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軍事科學研究院、水利部資訊中心等7位專家參加。


審查專家在聽取起草組就標準編制過程簡介、編制原則和主要技術內容説明、徵求意見及其匯總處理情況等彙報後,對標準的送審材料進行了充分、細緻的審查和質詢,從標準的用語的規範性、技術內容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會後,標準起草組將根據審查意見,修改完善標準技術內容,儘快形成報批稿上報。

伴隨著市場對軟體造價評估需求的明顯增多,近兩年來北京軟體造價評估技術創新聯盟會員中從事軟體造價評估服務的機構不斷增多,這些會員單位迫切希望能有一個統一標準來指導自身軟體造價評估專業能力建設與評價,並希望聯盟作為獨立第三方機構對他們的服務能力進行等級評定。因此,制定軟體造價評估機構服務能力要求團體標準十分必要。

制定《軟體造價評估機構服務能力要求》標準,開展行業自律、規範市場,為從事軟體造價評估服務的機構在市場開拓、對外自我能力説明等提供證明,同時也為軟體造價評估服務需求方選擇合適的軟體造價評估服務機構提供參考依據,具有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