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與百度百科成果發佈會暨百科醫典藥品權威科普工程啟動儀式在北京召開。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副主任趙北海,百度健康業務部總經理、百科醫典總經理楊明璐,百度公司副總編輯楊忠鵬,百度百科品牌經理容薇,百科醫典副總經理李寧以及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領域十余位專家共同出席。會上對百度百科和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合作成果進行了彙報總結,併為項目中突出貢獻的專家代表頒發榮譽證書。同時,會上雙方還共同啟動了百度百科醫典藥品權威科普建設工程,將為民眾了解先進、權威的藥品知識提供新通路。

百科醫典藥品權威科普工程在京正式啟動

據悉,早在2017年百度百科就已經與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聞中心達成合作,啟動食藥權威科普網路平臺共建計劃。數據顯示,在40余位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等領域權威專家的參與下,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與百度百科已經聯合製作了1600部權威科普視頻,累計播放量超過5000萬次。通過動畫視頻、專家講解、權威認證,以更權威、更及時、更具可讀性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民眾對藥品知識的理解。現場為北京協和醫院主任藥師張繼春、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成形外科主任趙振民、瀋陽藥科大學醫療器械學院副院長項榮武、瀋陽藥科大學醫療器械學院教授于凈、瀋陽藥科大學醫療器械學院助教翟玉萱、北京工商大學教授何聰芬、北京工商大學副教授賈炎、江南大學副教授王靖、中國化粧品雜誌社社長程偉、北京日化協會副秘書長陶麗莉、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美容化粧品業商會楊志剛等11位專家代表頒發了榮譽證書。

百科醫典榮譽科普專家團專家致敬儀式在京成功舉行

今年6月,百度百科對原醫學內容全面升級,推出“百度百科醫典”項目,這是基於《“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發起的權威健康知識科普公益項目,聯合海內外頂級醫療資源共建權威醫學健康科普平臺,依託用戶需求大數據,通過文字、視頻、長圖、問答等多種載體,為用戶提供權威準確、豐富全面、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識,直達百度全平臺。據介紹,百度百科醫典已和全國60多個權威機構,200余位院士、學會主委和行業頂級權威專家達成合作。

會上,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副主任趙北海表示:“藥品是大眾高度關注的民生話題,此前網際網路上的內容良莠不齊,資訊權威性差、老舊、艱澀難懂等問題給民眾獲取準確的藥品資訊帶來了干擾。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與百度百科的強強聯合,正是發揮“權威+普及”的優勢,去偽存真,引導公眾正確認知藥品等科學知識,助推藥品安全的社會共治。”

百度健康業務部總經理、百科醫典總經理楊明璐表示:“百度百科醫典將繼續加深與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行業專家的合作,切實提升藥品領域科普影響力,多出精品,共同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將科普這件事做好,做實!”

藥品安全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此次百度百科醫典聯合國家藥監局新聞中心啟動藥品權威科普建設工程,足以看出百科醫典對於權威科普的投入和信心。相信憑藉權威優質的內容和平等便捷的獲取渠道,百度百科醫典必將快速成為可信賴、受歡迎的科普産品,為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實施、提高人民健康素養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