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繼續落實主題教育學習計劃,7月4日至6日,中國工商銀行山東省分行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山東工行黨委班子成員、處級以上幹部,二級分行黨委書記等約170余人參與。

在山東工行黨委班子成員的領讀下,大家共同學習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點書目的部分章節,為本次讀書班打下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基礎。山東工行省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李明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推動主題教育在山東分行落地落實》為題作主題教育專題黨課,他指出,要從本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出發,密切結合山東分行轉型解困的工作實際,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其中蘊含的馬克思主義思想、觀點、方法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為山東工行如期走出困境,實現三年規劃既定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本次讀書班注意創新學習形式,採取分組協作、小組討論的方式,將所有學員被分為7個小組進行學習研討。7個學習小組推舉出14名學員代表,圍繞“牢記初心使命”“錘鍊政治品格”“勇於擔當作為”三個主題進行發言,在暢談學習收穫的同時,檢視自身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交流改進思路和未來舉措,以更好地為基層減負,真正做好客戶服務。

同時,在本屆讀書會上,處級以上幹部逐一發言,結合本次學習收穫和專業工作經驗,交流思想認識和心得體會。

“原原本本學、聯繫實際學、深入思考學”。通過本次讀書班的學習,學員們對於黨的思想路線和黨中央大政方針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於增強思想的堅定性和行動的自覺性,以理論學習指導實踐。下一步,山東工行將繼續深化推進主題教育,形成以上率下、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