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産大會)主席加拉耶夫9日代表世界遺産委員會宣佈,下一屆世界遺産大會將於明年由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承辦。

在隨後的會議上,世界遺産委員會各委員國一致推選中國教育部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田學軍擔任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主席。

田學軍在當選後的致辭中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遺産保護傳承工作,是《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的積極踐行者、世界遺産保護事業的重要參與者和世界遺産全球治理的堅定推動者。此次世界遺産委員會一致決定在中國福州舉辦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是對中國遺産保護工作的充分肯定。中方將努力辦好這次會議,為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推動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

本屆世界遺産大會6月30日在亞塞拜然巴庫開幕,將於7月10日閉幕。在本屆大會上,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和中國良渚古城遺址通過審議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世界遺産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例會,每年召開一次。中國自1985年加入《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以來,已成為全球世界遺産數量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目前,中國世界遺産總數達55處,位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