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鄂爾多斯集團紀念建黨98週年暨“七一”表彰大會在罕臺現代羊絨産業園隆重召開。會議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總結了集團黨建工作,並集中對集團先進基層黨委、先進黨總支、黨支部、優秀共産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了表彰獎勵。

鄂爾多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總裁王林祥,鄂爾多斯集團常務副總裁趙魁,鄂爾多斯集團副總裁、風險管理本部總經理趙玉福,鄂爾多斯集團財務總監、財務本部總經理張曉慧,鄂爾多斯集團黨委副書記侯永旺,鄂爾多斯電冶集團黨委書記、化工事業部總經理魯衛東等集團領導及集團各本部、各産業板塊相關部門負責人及黨員代表參加了會議。

大會在莊嚴的國際歌中拉開帷幕,參會領導和與會黨員代表面對黨旗,共同重溫了入黨誓詞。

鄂爾多斯集團黨委副書記侯永旺代表集團黨委向全集團1789名共産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獲得榮譽的先進組織和優秀個人表示了熱烈的祝賀。

侯永旺在講話中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謳歌了黨的豐功偉績,總結了在黨的領導下,集團經濟和文化建設取得的成就。在對集團近40年來黨建工作進行全面、客觀總結的同時,也對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侯永旺指出,今後集團的基層黨建工作要按照上級黨委關於企業黨建工作的要求,把黨建工作做的更好。同時,要圍繞“厚植優勢、嚴控風險、聚勢創新、提質增效”“十六字方針”,通過以下四個方面的持續努力,不斷提升黨組織在企業中的引導力、參與力和影響力。

一是厚植組織資源優勢,發揮組織資源能動性,重振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重塑黨員責任感、榮譽感,讓組織的觸角深入基層,將組織的作用價值最大化。

二是增強風險辨識能力,提高黨員幹部政治敏銳性,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提高黨員幹部的風險防控能力,保持集團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

三是挖掘基層組織潛力,激發基層細胞活力,以創新精神開展基層黨建工作,以實幹態度落實集團各項要求,充分發揮組織資源優勢,實現集團基層黨建工作的高品質發展。

四是圍繞“提質增效”,立足於企業生産經營實際,下移工作面,找準著力點,實現集團黨建工作的“提質”與企業經濟效益和文化建設的“增效”。

鄂爾多斯集團副總裁、風險管理本部總經理趙玉福宣讀了對先進基層黨委、先進基層黨總支、黨支部和優秀共産黨員及優秀黨務工作者的表彰決定。

會議對2018年-2019年度為集團事業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的2個先進基層黨委、10個先進基層黨總支、黨支部以及50名優秀共産黨員和13名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了表彰獎勵。

鄂爾多斯集團黨委希望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珍惜榮譽,戒驕戒躁,再接再厲、再創佳績!同時,希望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以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為榜樣,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為實現集團更好更快地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