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港是中國東北亞重要的交通樞紐,是丹東市擴大開放的唯一口岸,是縱貫東北三省經濟發展的重要節點。在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走深走實造福人民的重要講話指引下,推進經濟全球化健康發展的學習中,同時多年來在遼寧省、市政府的關注支援下,丹東港強化自身物流節點作用,開闢新的航線,增添經營業務帶動“以港興市”,並受政府委託實施填海建港、修建航道、防波堤等公共基礎設施。安置當地就業人員1萬餘人,帶動相關企業安置就業人員3萬餘人。


據了解,自2005年以來結合丹東港建設規劃,港口吞吐量現以達到年1.5億噸,擁有53個泊位及配套的公路、鐵路、航道、堆場、庫房、生活輔助設施和供電、環保、綠化等公共基礎設施。2019年港口主營業務有望增長30%。目前,丹東港已于日本、南韓、美國、巴西等全球100多個國家開通了貨運貿易,形成了中國東北部地區的海到府戶。丹東港在企業自身發展的同時,不忘社會責任,不忘初丹東港在企業自身發展的同時,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集團上下為全面建成國際現代化物流樞紐港的今天,丹東港為丹東市民及周邊城鎮百姓獻出了大愛,累計向地方政府上繳稅收100多億元,為社會各界捐贈、贊助約27337.35萬元,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其中:為紀念甲午海戰120週年,見證歷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修建“致遠艦”和丹東商埠博物館5200萬元。並免費向社會開放。贊助丹東市精神文明建設,全民健身項目,丹東鴨綠江國際馬拉松賽,遼寧省第十二屆全民運動會等項目4388萬元。贊助邊檢、部隊、公安系統維護城市安全及丹東機場建設4737.5萬元。保護環境、保護濕地向中華環保基金會捐贈5000萬元。向汶川、玉樹地震災區,丹東特大洪水捐款1520萬元。贊助社會文化事業、教育助學、北大國際戰略研究院科研項目、支援新農村建設、精準扶貧及其他捐贈6491.85萬元。

今年兩會期間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著力優化營商環境”等諸多的利好,使丹東港充滿信心為打造國際現代化物流樞紐港而奮力拼搏,駛向新一輪創新發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