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靖遠縣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黨支部建設的基礎工程和首要任務,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持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從嚴落實黨內組織生活,努力把黨支部建設成為黨員政治學習的陣地、思想交流的平臺、黨性鍛鍊的熔爐。強化黨的強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

嚴肅黨內組織生活落實“五項制度”,全面推行“黨員活動日”長效機制,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談心談話、民主評議黨員、主題黨日等五項制度,簡化並規範工作流程,著力解決黨的組織生活不經常、不規範、不嚴肅的問題。同時,運用新媒體新技術創新方式方法,拓寬黨員參加組織生活的渠道,讓基層黨組織生活在網際網路和手機上延伸,使黨內政治生活活起來,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廣大黨員真正“想參加、能參加、要參加”。

加強黨員學習教育深化“兩學一做”,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以“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為基本形式,以黨員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託,針對各類黨員實際情況,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廣大黨員全面系統學習黨章黨規,全面落實從嚴治黨各項規定,細化合格黨員具體標準,引導黨員立足崗位發揮作用。對年老體弱黨員,採取送學到府、自學與適當集中學習相結合等方式學習;對流動黨員、外出務工黨員、畢業大學生黨員、復轉轉軍人黨員,積極運用QQ、微信等新媒體開展學習教育,確保學習的覆蓋面。(陳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