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京東否認停止社招

      阿裏、京東也被傳全面收縮hc(人員編制),不批offer。該消息被阿裏、京東方面否認,稱社招並未停止。不過也有獵頭向北青報記者表示,目前兩家公司的社招基本以較高級別的專家、管理崗為主,很多中低級別都已經沒有相關社招崗位。

      爆料稱,阿裏、京東都已經全面縮減人員編制,還有停止社招、即將發文的消息被放出。不過,昨天阿裏、京東雙雙對此進行了否認。

      阿裏表示“收縮招聘”只是阿里巴巴近期的一次人才盤點和人才體系升級。阿裏介紹了公司關於人才的觀點:“阿裏是在人才投資上投入最大的企業,永遠會在人才上投資;阿里巴巴的戰略以及阿里巴巴不斷創造出的全新的商業和生活場景,阿里巴巴對技術和未來的投入,都決定了我們對人才的持續投入和要求,超過了國內任何其他公司。阿里巴巴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進行這樣的人才體系升級。”

      據阿里巴巴方面透露,新一輪的人才升級已經開啟:這次人才體系升級的主要目的是不拘一格降人才,激發和釋放年輕人的能力和潛能,給有靈性的年輕人破格晉陞的機會。

      京東也表示,停止社招的消息不屬實。有最近面試京東的員工稱,京東最近是校招季,校招為主,但社招也沒有停止。

      有獵頭表示,目前各大網際網路公司對社招的要求都是以高端人才為主,如阿裏主要招聘P7以上級別的員工,京東招聘的員工也要求有3-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中低級別的崗位基本已經不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