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紐科技增持富華孵化器股權加快人工智慧及大數據行業戰略部署 | 瑞數資訊:警惕支付介面被挪用,API安全防護勢在必行 | 守望“滬”助,華為雲攜手産業夥伴為上海中小企業紓困賦能 | 一文了解14款支撐冬奧網路安全“零事故”的“中國産品” | 牽手APP為愛解綁,讓戀愛更自主、更輕鬆 | 科學脫單牽手APP助力青年尋找真愛 | “京東新百貨”全新亮相618 京東運動5月23日晚8點起零元付定金 | 汽車行業人資峰會雲端啟幕,平安知鳥攜數字化人才培養方案亮相 | 數字環保下城區,碧水藍天多美麗 | 2022第八屆華為軟體精英挑戰賽全球總決賽收官,獲獎名單揭曉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生命醫學>

深汕中心醫院攜手大參林(天宸健康)開展大型痛風義診活動

發佈時間:2022-05-23 17:02:23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為了推進社會各界對痛風疾病的了解,5月22日14時至18時,由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深汕中心醫院聯合大參林醫藥集團(天宸健康)發起的“你的痛風石,我們一起面對”的義診活動,在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深汕中心醫院門診大樓一樓大堂開展。本次活動旨在向患者普及痛風相關疾病知識,提升患者對痛風的預防意識,幫助更多患者擺脫疾病困擾。

圖片 1.png

本次義診活動中,6位風濕免疫科權威專家以及數十名醫護人員、十余名大參林醫藥集團(天宸健康)慢病專員,為群眾提供免費測量血壓、尿酸等服務,對患者進行診斷和治療,並結合病情為其制定合理的健康指導方案,為痛風患者帶來切實的幫助。

圖片 5.png

並就廣大病友最為關心的高尿酸/痛風日常飲食、運動及診治等問題提供健康諮詢服務,呼籲患者在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基礎上,積極配合規範化治療,提高生活品質,遠離疾病困擾。

圖片 6.png

活動義診專家介紹,高尿酸血症是痛風的生化基礎,當人體中血尿酸濃度過高(“過飽和”狀態),尿酸就會析出結晶沉積于關節、腎臟、和皮下等部位,如果不及時干預,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令人“聞風喪膽”的痛風石。痛風石對患者生活影響很大,痛風疾病帶給患者很大的痛苦,希望能通過本次的義診活動給更多患者提供幫助。

不少患者從上月起就開始關注本次痛風義診,部分患者特地從幾十公里的地方驅車趕來,充分體現了患者對本次義診活動的熱情和肯定。

本次就診的患者大多都有痛風病史,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50歲的阿姨,在大參林醫藥集團(天宸健康)工作人員的細緻指導下,通過易健康平臺慢病管理系統為她專門建立了慢病檔案,進行了健康測評後,才發現阿姨雖然對於酒、海鮮等食物已忌口不再食用,但是對於動物內臟、紅肉等容易誘發痛風食物,每週幾乎有高達3次的食用頻率。大參林醫藥集團(天宸健康)工作人員及時提醒了阿姨的飲食方式,阿姨表示非常感謝,也對易健康慢病管理系統表示稱讚!

圖片 8.png

據悉,本次義診活動,已為120位以上的痛風患者提供了免費的醫療服務。前來參加義診的患者,除了收穫了大量痛風疾病知識,也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患者紛紛表示,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後能多舉辦,讓更多的痛風患者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