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第九個“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將在湖北武漢舉辦

2024-04-18 03:02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024年“中國航太日”宣傳海報。(國家航太局供圖)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宋晨、胡喆)第九個“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將於4月24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主題為“極目楚天,共襄星漢”。本次主場活動包括啟動儀式、中國航太大會、航太文化藝術論壇、航太科普系列展覽等活動。同期將舉辦首屆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航太合作論壇,發佈《武漢宣言》。

這是記者17日在國家航太局召開的2024年“中國航太日”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資訊。

國家航太局系統工程司副司長呂波介紹,啟動儀式上將首播今年航太日主題宣傳片,發佈嫦娥七號任務國際載荷搭載項目等航太重大資訊,公佈2024年“中國航太公益形象大使”,頒發2023年度中國航太基金會錢學森最高成就獎等。

同時,全國也將開展“中國航太日”系列活動,據統計,國內相關部門、高校、社團等將在4月24日及前後舉辦近500場系列活動,航太院士專家、航太員將走進學校開展科普講座,相關航太展館、航太設施將集中向社會公眾和大中小學生開放,航太題材影視作品、系列科普電視節目等也將在航太日期間陸續播出。

過去一年中國航太探索浩瀚宇宙的腳步行穩致遠。展望未來,中國航太的任務將更為繁重。呂波表示,2024年,中國航太工程任務密集實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號任務將著陸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並採樣返回;載人航太工程將實施神舟十八號、神舟十九號載人飛行任務;商業航太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將打造新增長引擎。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