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多國首次組團參加消博會:“收穫遠超預期”

2024-04-18 02: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社海口4月17日電 (記者 張茜翼)“帶來的産品已經全部賣空!”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下稱消博會)17日進入第五天,俄羅斯國家館企業代表魯恩雙沒想到消博會這麼火熱,“收穫遠超預期”。

今年消博會上,英國、俄羅斯、蒙古國、馬來西亞首次組織國別展團參展。

“俄羅斯國家館的9家優質企業,帶來奶粉、蜂蜜、樺樹茸、香腸等俄羅斯特産。從現場的反饋來看,效果非常好。”俄羅斯出口中心商務代表蔣曉微説,該中心在展會上與多家採購商達成合作。

圖為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的馬來西亞國家館。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攝

馬來西亞國家館同樣熱度頗高。馬來西亞振興勞勿貓山王董事長黃振興帶來的貓山王榴蓮醬,吸引一波接一波顧客。黃振興説,他已在海南註冊成立一家企業,計劃利用海南自貿港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從馬來西亞進口榴蓮原料,在海南加工,並在中國市場銷售。

多家馬來西亞燕窩企業在消博會打開了市場。“第一次參加消博會,我們帶來燕盞、燕條、燕碎,都賣得很好。”通過消博會,馬來西亞一家燕窩企業的負責人姚進瑞看到了中國消費市場的巨大潛力。

圖為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的英國國家館。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攝

英國國家館共有27家企業、30個品牌參展,展品涵蓋服裝、酒水、食品保健品、美粧、汽車等重要消費領域,其中多個産品是首次進入中國。其間,英國商業貿易部還舉辦“英國品牌日”“英國品牌商務對接專場”等一系列活動。

英國百年手工鞋靴品牌Tricker's首次參加消博會併發布新品。該品牌中國區負責人崔聞説,消博會既讓國外展商了解中國消費市場巨大潛力,見證中國為世界提供的好産品,也讓中國消費者了解到世界各國的更多優質産品。

在蒙古國國家館,服裝、圍巾、帽子、襪子、手套等多種優質羊絨産品尤其受到女性消費者的歡迎。“這些産品原材料選用蒙古國優質的羊絨,舒服、暖和、質感好。”蒙古國企業代表魯子告訴記者,近年來,他們多次走進中國大型國際化展會平臺,拓展在中國的銷售渠道。

談及對下一屆消博會的期待,魯子説:“消博會為我們打開了一扇重要的大門。我們還會帶來新産品,讓更多蒙古國産品走進中國。”(完)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