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俄羅斯多個地區洪災形勢嚴峻

2024-04-18 01:43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4月17日電(記者劉愷)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部長庫連科夫17日向俄總統普京彙報説,庫爾幹州、秋明州等部分俄聯邦主體的汛情嚴峻,緊急情況部門正在緊張開展抗洪救災工作。

根據俄總統網站發佈的消息,普京當天與政府成員舉行視頻會議,商討應對洪災等問題。庫連科夫説,在此前汛情最嚴重的奧倫堡州,洪峰已通過奧爾斯克和奧倫堡兩市,當地水位正在逐步下降,不過目前仍有超過1.5萬棟民房被淹。而在庫爾幹州,洪水正在涌入庫爾幹市,預計未來幾天最高水位將達到10米,超過歷史最高值,當地近1.4萬人被提前疏散,包括2000名兒童。

庫連科夫還彙報説,在秋明州,伊希姆河和托博爾河的水位可能會迅速上升至危險水準。預計超過3.1萬人居住的94個定居點的民房將被洪水淹沒。秋明州已設立402個臨時安置點,總容量超過8.5萬人。

流經奧倫堡州的烏拉爾河目前正值春汛,河水迅速解凍,水位加速上漲。5日,奧倫堡州奧爾斯克市一大壩決堤,加劇了洪澇災害。奧倫堡州、庫爾幹州和秋明州已宣佈啟動洪災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