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日本愛媛縣附近海域發生6.4級地震

2024-04-18 01:42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據日本氣象廳公佈,日本愛媛縣附近海域17日晚發生6.4級地震,此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氣象廳公佈的資訊顯示,地震發生在東京時間17日23時14分(北京時間22時14分),震中位於東經132.4度、北緯33.2度,震源深度50公里,位於四國島的愛媛縣和高知縣部分地區震度達到6弱。由於震中位於四國島與九州島之間海域,九州島大分縣等地震感也較為強烈。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當晚表示,地震發生時位於愛媛縣的伊方核電站3號機組正在運作,截至目前並未發現地震引起的異常,其周邊輻射劑量監測值也無變化。九州電力公司表示,位於鹿兒島縣境內的川內核電站也未發現異常。

日本地處全球最活躍地震帶——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多發。日本氣象廳設定的地震震度由弱到強分別為0至4級、5弱、5強、6弱、6強和7級,共10個等級。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