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五集政論片《解碼長三角》第二集《協同創新》

2024-04-17 20:39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長三角是我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其一體化發展具有極大的區域帶動和示範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長三角區域要加強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跨區域協同。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串聯起上海松江,江蘇蘇州,浙江嘉興、杭州、金華、湖州和安徽宣城、蕪湖、合肥九地,密集佈局了一批先進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推動“中國製造”走向“中國智造”。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長三角區域要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加強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深度融合。

   
   

北京懷柔、上海張江、廣東深圳、安徽合肥,中國四大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有半數分佈于長三角地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跨區域、跨部門整合科技創新力量和優勢資源,實現強強聯合,打造科技創新策源地。

   

近年來,長三角三省一市整合多學科研究力量,創建國家級科技創新平臺,開展重大項目聯合攻關,一批國際領先的科技創新成果相繼問世,掀起一浪高過一浪的科技創新大潮。

   

面向未來,活力四射的長三角,正在成為中國乃至全球的科技創新高地。

   

大江奔騰,東流入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勇立潮頭的長三角,正在新征程上譜寫協同創新新篇章。

    
   

總策劃:霍小光

策劃:孫承斌、李拯宇

出品:孫志平

製片:樊華

主編:楊咏、楊雲燕

編導:王洪流

記者:金劍、屈彥、丁汀、岑志連、董雪、龔雯、潘旭、李海偉、賈遠琨、狄春、李雨澤、王洪流

報道員:韓德良、張俊楠、樓建坤、丁曉明、聶宗權、周柯亞、周學明、王世偉、母萌、李晶

配音:王帥龍

海報:史凱麗、李琰鈺(實習)

素材支援:安徽廣播電視臺紀錄片中心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責任編輯:李平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