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2024中關村論壇突出前沿探索、成果共用和開放合作

2024-04-17 19:33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張泉、胡喆)經國務院批准,2024中關村論壇將於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舉辦。記者從17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論壇以“創新: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為主題,突出前沿探索、成果共用和開放合作。

科技部副部長陳家昌介紹,中關村論壇創辦于2007年,以“創新與發展”為永久主題,是我國以開放姿態融入全球創新網路的重要交流平臺。今年論壇設置了論壇會議、技術交易、成果發佈、前沿大賽、配套活動5大板塊,將舉辦近120場活動。

陳家昌説,今年論壇將突出前沿探索,聚焦人工智慧、生命科學、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領域舉辦系列會議活動,發佈一批最新重大科技成果;突出成果共用,聚焦碳達峰碳中和、醫療健康、清潔能源等民生科技領域,為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項科技成果搭建交易共用平臺;突出開放合作,連結全球智慧,搭建交流平臺,為全球科技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于英傑介紹,在技術交易板塊,今年進一步突出全球性、前沿性、實效性,將舉辦30場活動,包括6個重點國別對接會、4場國家級科技成果轉化“首秀”會等。

工業和資訊化部規劃司司長陳克龍説,本屆論壇上,工業和資訊化部將圍繞促進科技創新與産業創新深度融合,高標準辦好平行論壇,高水準展示産業科技創新成果,高效率推動科技成果對接落地。

2024中關村論壇由科技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和北京市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李平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