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鐵路部門回應“五一部分車次開售即秒光”:將及時增開熱門線路列車

2024-04-17 17:5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獲悉,4月17日起,鐵路12306開始發售五一小長假火車票,當日發售5月1日火車票。

針對網上關於“五一小長假一些車次開售即秒光”的反映,國鐵集團負責人建議旅客朋友可以根據不同時段、不同方向余票情況,選擇錯峰出行,也可選擇候補購票、轉机換乘等方式購票,增加購票成功率。鐵路部門也將根據鐵路12306預售票和候補購票數據,動態優化調整列車開行方案,及時在熱門線路、方向和時段增開旅客列車,努力滿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鐵路部門提示,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是中國鐵路唯一官方火車票網路售票平臺,從未授權任何第三方平臺發售火車票。旅客通過第三方平臺購票,不僅會遭遇附加費、捆綁銷售服務等“陷阱”,還可能存在個人隱私資訊洩露風險。請廣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過鐵路官方渠道購票,認準12306官方網站和“鐵路12306”官方APP,同時確認票款的收款方為“中國鐵路網路有限公司”,避免後續如需退票、改簽時無法收到應退款項。

(總臺記者 鄭連凱)

【責任編輯:李平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