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海軍將在多地舉行軍營開放活動 多型現役艦艇將與公眾見面

2024-04-17 17:54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黎雲、孫魯明)4月23日是人民海軍成立75週年紀念日。海軍將於23日前後在青島、上海、廣州、北海、湛江等城市舉行軍營開放活動,組織多型海軍現役艦艇與公眾見面。

4月20日至24日,海軍將在青島3號碼頭和奧帆中心碼頭開放導彈驅逐艦貴陽艦、石家莊艦、開封艦,導彈護衛艦邯鄲艦,綜合補給艦可可西裏湖艦和綜合援潛救生船洪澤湖船等供公眾登艦參觀。開放的艦艇多數參加過亞丁灣護航、出國訪問、聯演聯訓等重大任務。屆時,公眾可以與海軍官兵面對面交流,體驗海軍特色的繩結、燈光、旗語等海軍文化。

除青島外,海軍還將一體組織大連、煙臺、寧波、武漢、廈門、廣州、海口、三亞等城市的海軍軍營同步向社會開放,同時組織升旗儀式、軍樂展演、美術作品展覽、戶外燈光主題展、“戰艦回家鄉”和海防教育等系列活動,幫助和支援公眾了解海軍、熱愛海軍,加強全民國防教育。

現役艦艇面向公眾開放,是國際慣例和世界多國海軍的文化傳統。中國海軍艦艇開放活動,通常結合海軍成立紀念日、亞丁灣護航、遠海遠域任務、出國訪問等時機展開。艦艇開放活動是公眾了解海軍的重要窗口,是對民眾進行海洋觀教育的有效途徑。

目前,2024年海軍成立紀念日艦艇開放活動預約通道已經開啟,公眾可通過微信公眾號“北海艦隊”“南海艦隊”等渠道,按提示填寫相關資訊,進行網上預約登記。

【責任編輯:李平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