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聯合國説以色列仍“非法限制”援助進入加沙

2024-04-17 14:48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16日説,以色列方面仍在對進入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施加“非法限制”,當前援助物資的數量遠無法滿足當地民眾的基本需求。

這是4月14日在加沙地帶拉希德路中部路段拍攝的向北返家的人群。新華社發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拉維娜·沙姆達薩尼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説,以色列方面繼續“非法限制”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進入加沙地帶以及物資在這一地區的分發,並且“對民用基礎設施展開大規模破壞”。

她再次呼籲讓加沙地帶民眾不受限制地獲取援助物資,同時強調,“運送或試圖獲得人道主義援助的人絕不能受到攻擊”。

4月14日,人們在加沙城一家餅鋪前等待領取大餅。新華社發(穆罕默德·阿裏攝)

聯合國等方面先前多次批評以色列限制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地帶,但這一説法遭以方否認。以軍本月1日在加沙地帶空襲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援助車隊,導致7人死亡,包括多名西方國家人士。多個援助組織隨後暫停在加沙地帶活動,這令加沙人道主義危機雪上加霜。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自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38萬人死亡、逾7.65萬人受傷。

4月16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巴勒斯坦民眾悼念在以軍空襲中的遇難者。新華社發(哈立德·奧馬爾攝)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特絲·英格拉姆16日在日內瓦同一場記者會上説,加沙地帶每天有“至少70名兒童受傷”,兒基會呼籲允許更多傷員撤出加沙地帶,但眼下只有不到一半的申請獲批。

她強調,加沙地帶兒童“受損的身體和破碎的生活證明了強加於他們的暴行”。(鄭昊寧)

【責任編輯:李平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