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聯合國婦女署:加沙地帶超過1萬名婦女被殺害

2024-04-17 14:3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聯合國婦女署當地時間16日表示,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已經有超過1萬名婦女被殺害。

聯合國婦女署表示,本輪巴以衝突爆發6個月以來,加沙地帶死亡的超過1萬名婦女中,估計有6000名母親,她們的死亡導致約1.9萬名兒童成為孤兒。在以軍空襲和地面行動中倖存下來的婦女還面臨著流離失所、喪偶、饑餓等困境。

加沙地帶女性面臨饑餓 用水及衛生問題

聯合國婦女署稱,超過100萬名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婦女和女童正面臨著“災難性的饑餓”,她們幾乎無法獲得食物、安全的飲用水以及能正常使用的廁所和自來水。加沙地帶目前的供水量僅為去年10月以前的7%,而清潔的水和足夠的熱量攝入對哺乳期的母親和孕婦來説至關重要。

聯合國婦女署呼籲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

聯合國婦女署指出,“只有和平才能結束這種痛苦”,呼籲執行聯合國安理會3月25日通過的第2728號決議,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釋放所有被扣押人員,並確保人道主義援助的安全和暢通無阻。聯合國婦女署還正在與巴勒斯坦婦女組織以及其他人道主義系統內的夥伴合作,支援婦女和女童的權利與需求,並提供急需的援助。

【責任編輯:吳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