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台灣教育團體批民進黨當局教改課綱:歷史不容篡改

2024-04-17 14:3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近日,台灣多個教育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台獨”課綱施行“去中國化”,導致台灣年輕一代國家民族認同和價值觀出現嚴重偏差。與會人士指出,歷史不容斷裂、歷史不容篡改,臺當局應切實檢討並修正課綱。

台北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教師 區桂枝:學生在對歷史背景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之下,他很難進入文本,很難去吸收文字的精華。我們其實還看到了一個現象已經出現了,教改長大的孩子,有的已經進入教育職場當老師,我們已經看到有的老師在敘述題目的時候,他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不夠,如果師生都有這種語文能力下降的問題,整個教育的品質要如何提升?

台灣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 段心儀:他們刪掉了《廉恥》,去掉了“四維八德”,他們刪掉《岳陽樓記》,讓台灣人不知道公義必須重於私利,他們刪掉了《台灣通史序》,抹殺了我們的先人是從大陸渡海來臺,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艱苦奮鬥歷史,讓孩子以為台灣就是一個海上孤島。

台灣歷史學者 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原主任 徐你們祖先不是從泉州來的嗎?説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因為課本沒有教。這才是可怕的事情。我們説每一個人重要的是,要知道我們是什麼人,我從哪來的,就是我們常常講的identity(身份認同),那我們現在把identity(身份認同)弄亂掉了,弄亂掉了民心就亂了,我們要重新振興中華文化,擴大我們認同中華民族的人數。

【責任編輯:吳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