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新的視角看中國 這趟旅行讓美國中學生終生難忘

2024-03-29 21:37

來源:央視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方5年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的計劃,近日迎來一批新成員。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中學生代表團,在北京、湖北、廣東等地開展為期11天的交流活動,體驗中國文化,感知當代中國。

字正腔圓唱著中文歌的,是美國的中學生們。他們來自華盛頓州林肯中學和斯特拉孔中學,24名學生全部第一次來中國,這個精心準備的見面禮,贏得陣陣喝彩。學生蒙西説,2016年姐姐來交流帶回了中國的詩情畫意,這次他們參觀標本館、沉浸式體驗模擬飛行,更體會到中國的飛速發展。

美國林肯中學學生 蒙西:百聞不如一見。真正來到中國頂尖中學之一,看到同學們的學習生活也太豐富了,所以我希望未來我能有機會來中國留學。我推薦大家都到中國來看看。

打卡故宮、長城等文化地標,這樣的場景,讓林肯中學的校長卡爾·霍塞斯倍感親切。因為33年前,他也像這些學生一樣,前來中國交流。如今,他帶著學生們故地重遊,繼續播下友誼的種子。

美國林肯中學校長 卡爾·霍塞斯:非常感謝習主席,我就在他舊金山的演講現場,當時他提出未來5年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感謝他親自推動中美民間友好,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在本次11天的行程中,美中兩國學生近距離切磋,收穫新知,更收穫友情。這位叫傑克的男生,在《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古琴聲中,了解流傳千年的中國友情故事,並把這段旅程寫進了自編的歌曲。

感受中國的古老,也感受中國的現代。連日來學生們探訪首鋼園、“鳥巢”,感受北京“雙奧之城”的魅力;到深圳等改革開放前沿,一起揮鍬鏟土種下中美青少年友誼林,感受中國式現代化綠色發展的脈搏。

美國林肯中學學生 艾薩:這是改變人生的體驗,給了我了解中國的一個新的角度。

美國林肯中學教師 琳恩•艾森豪威爾:交流改變了我們看中國的視角,增進了理解團結互信。

美國林肯中學校長 卡爾•霍塞斯:在我看來,當青年人有機會了解彼此,開始更多求同,會增進中美兩國的友誼。這真是一次終生難忘的旅行。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