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習近平同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分別向中國“哈薩克旅遊年”開幕式致賀信

2024-03-29 19:42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分別向2024中國“哈薩克旅遊年”開幕式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哈薩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人民有著數千年的友好交往史,共同譜寫了古絲綢之路文明交流互鑒的美好詩篇。2013年,我在哈薩克首次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10多年來,兩國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惠及兩國人民,讓中哈綿延千年的絲路情誼煥發新活力。

習近平強調,文化交流與旅遊合作是中哈民心相通的重要橋梁和紐帶。近年來,兩國人文合作方興未艾,互免簽證協定生效,互設文化中心協定簽署,魯班工坊落地,青年交流佳話頻傳,人員往來日益密切,人民友好基礎越來越牢。去年,我同托卡耶夫總統共同宣佈2024年為中國的哈薩克旅遊年。希望兩國以旅遊年為契機,深化旅遊合作、增進人員往來、賡續千年友誼,攜手建設好中哈關係新的“黃金三十年”,為構建中哈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托卡耶夫在賀信中表示,哈中互為友好鄰邦,政治互信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正致力於打造兩國關係新的“黃金三十年”。哈歷史文化悠久,名勝古跡眾多,自然風光壯美,人民熱情好客,完全可以成為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哈方將舉辦一系列旅遊年活動,全面增進中國遊客對哈的了解,進一步鞏固哈中世代友好,為兩國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2024中國“哈薩克旅遊年”當日在北京開幕,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哈薩克旅遊和體育部聯合主辦。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