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中國貿促會:1月全球經貿摩擦指數同比明顯下降

2024-03-29 18: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貿促會2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24年1月全球經貿摩擦指數為110,比上年同期下降122個點,比上月下降150個點,但仍處於高位區間。

分國別看,監測的20個國家(地區)中,美國、英國和巴西經貿摩擦指數位居前三。

分行業看,監測的13個行業中,電子、運輸設備、化工、輕工、機械設備、醫藥是經貿摩擦主要衝突點,其中,電子行業全球經貿摩擦指數居首。

在涉華經貿摩擦方面,19個國家(地區)涉華經貿摩擦指數為217,仍處於高位。其中,美國涉華經貿摩擦指數最高,其次是英國,土耳其排名第三。

“全球經貿摩擦指數”是由中國貿促會經貿摩擦法律顧問委員會編寫的趨勢監測指數。該指標涵蓋進出口關稅措施、貿易救濟措施、技術性貿易措施、進出口限制性措施以及其他限制性措施五大領域。(完)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