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浙江立法建立紅色資源名錄製度

2024-03-29 18:31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杭州3月29日電(記者岳德亮)浙江是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浙江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29日審議通過《浙江省紅色資源保護傳承條例》,全省建立紅色資源名錄製度,實行分類分級保護。

據了解,條例涵蓋的紅色資源包括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所形成的具有歷史價值、教育意義、紀念意義的資源:重要舊址、遺址、遺跡、代表性建築、紀念設施或者場所等不可移動紅色資源;重要檔案、文獻、手稿、實物、聲像資料等可移動紅色資源;英雄模範人物和集體的形象、事跡以及具有重要影響的文藝作品、口述記憶、紅色地名等非物質紅色資源。

條例指出,各級人民政府應當對主題相近、區域相鄰的不可移動紅色資源,實施集中連片整體規劃和保護。紅色資源實行保護責任人制度。紅色資源傳承弘揚應當堅持正確黨史觀,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抵制庸俗化、娛樂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對污損、侵佔、破壞或者歪曲、醜化、褻瀆、否定紅色資源的行為進行勸阻、投訴、舉報。

條例自2024年7月1日起施行。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