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第二屆鏈博會已有近200家企業簽約參展

2024-03-29 18:30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張曉潔、潘潔)“第二屆鏈博會的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外企業參展踴躍程度超過首屆,已有近200家中外企業簽約參展,其中外資企業佔比超過20%。”中國貿促會新聞發言人楊帆説。

楊帆是在中國貿促會3月29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鏈博會是中國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新窗口、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平臺。據介紹,聚焦鏈博會“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綠色化”的辦展理念,中國貿促會已赴新加坡、日本、西班牙、義大利、埃及等國開展第二屆鏈博會海外路演活動,近期還將赴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美國等國家進行推介。

聚焦國家重大戰略,中國貿促會將利用鏈博會平臺,聯手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推動供應鏈上下游企業和中外企業交流合作,支援中西部地區企業參展觀展。推動參展觀展企業與國際組織、外國商協會合作共建“一帶一路”,讓鏈博會成為落實國家重大戰略的載體。

在談到如何推動外貿質升量穩時,楊帆説,中國貿促會今年擬組織10個出國經貿展覽會項目,涉及宏都拉斯、斐濟、法國、德國、西班牙、阿聯酋、泰國、印尼、南非9個國家。目前,已審批60個組展單位赴4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出國展覽計劃779項,計劃展出面積43.6萬平方米,幫助企業拿訂單、拓市場。

此外,記者了解到,應美國商會等對口機構邀請,中國貿促會計劃組織中國企業家代表團于6月赴美訪問。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