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第40次南極考察丨“雪龍”號和“雪龍2”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2024-03-29 18:28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雪龍2”號3月29日電(記者周圓)執行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任務的“雪龍”號和“雪龍2”號于船時29日相繼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兩船將分別前往青島、香港開展中國極地考察40週年相關紀念活動。

3月初,兩船分別駛離南極中山站、南極秦嶺站踏上歸途。返航途中,兩船經停澳大利亞,部分考察隊員在此搭乘國際航班回國;船員抓緊時間保養船上科考儀器設備,開展船舶維護等工作。

接下來,為紀念中國極地考察40週年,兩船將在返航途中開展一系列活動。“雪龍”號將前往青島並向公眾開放參觀。“雪龍2”號將停靠香港,舉辦公眾開放日、科研交流、科普講座等活動,這也將是繼“雪龍”號2004年停靠香港後,中國極地科考破冰船時隔近20年再次訪港。

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由自然資源部組織。考察隊由來自國內80余家單位的460多人組成,于2023年11月1日從國內出發。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