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左手咖啡右手茶 萬千氣象雲生活” 2024茶咖網路文化周啟動

2024-03-29 16:33

來源:雲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尋味茶咖源地,共用雲味生活。為助推我省普洱茶和咖啡産業發展,進一步講好雲南茶咖産業高品質發展故事,3月28日上午,“雲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網路文化周主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公園1903社區舉行,標誌著為期4天,包含5大專區、6大産區夢幻聯動的雲南茶咖首次網路文化盛宴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茶咖網路文化周主題為“左手咖啡右手茶,萬千氣象雲生活”,旨在傳承和弘揚雲南獨特的茶咖文化,推動茶咖文化産業的創新與發展。這場集全省之力打造的沉浸式文化新體驗,將通過茶咖展示品鑒、特調比賽、創意玩法、特色市集、星光夜市、互動式露天演出、露天傣迪、花仙子巡遊、機車巡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參與、共用我省茶咖文化的魅力,一起見證“樣樣好”的“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啟動儀式現場,“啡”同茶香、氣氛熱烈。來自昆明、普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臨滄、保山、德宏、大理等地茶咖行業的代表和相關負責人,以及網路大咖等嘉賓雲集一堂、星光熠熠,共同慶祝這一文化盛事的開啟。啟動儀式在歌舞《網路熱舞跳起來》歡快的音符中拉開序幕,熱歌勁舞、精彩紛呈,為整場活動定下了歡樂、明快的基調。

茶咖網路文化周的指導單位,來自雲南省委網信辦、雲南省工信廳等政府部門的相關領導在致辭中表示:雲南作為中國的茶葉和咖啡主産區,擁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豐富的文化底蘊。茶文化源遠流長,底蘊深厚;咖啡文化則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網路文化,則以其快速、便捷的傳播方式,為茶咖文化的傳承與創新提供了廣闊的空間。本次茶咖網路文化周的舉辦,將借助網路平臺,為雲南的茶咖文化産業注入新的活力。

作為活動的主辦單位代表,冠江集團相關企業負責人表示,集團一直致力於推動雲南茶咖産業的發展,希望通過這次網路文化周的舉辦,讓更多的人了解並愛上雲南的茶咖文化。

隨後,到場嘉賓為活動揭幕,並進行“雲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網路文化周專屬主視覺系統的創意闡述和宣傳片播放,讓現場觀眾對活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現場還特別展示了“雲南味”十足的牛油果咖啡製作過程,並對活動主題曲《你喝咖啡我喝茶》進行發佈和演繹。

啟動儀式上通過視頻連線,發佈和展示了雲南七個州市分會場的全年活動內容和各自精彩的茶咖文化風采。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週期間,雲南廣播電視臺推出“雲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網路文化周”共用直播間,將對昆明主會場4天的活動進行全程直播。網路大咖、茶咖專業主理人、網紅咖啡店主等將陸續亮相網路直播間,通過漫談茶咖雲味、現場展示巧制技藝等形式,構建起即時共用式的網路奇妙新體驗,邀您一起聆聽“咖啡”與茶的對話,體驗“左手咖啡右手茶”的百般滋味,近距離感受“啡”一般的濃濃茶香。

現代雲南、茶咖雲南、文化雲南。“雲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網路文化周的舉辦,不僅展示了雲南茶咖文化的獨特魅力,也將推動我省茶咖産業與網際網路的深度融合,在傳承與創新中煥發新的光彩,成為展示雲南文化的一張亮麗名片,為中華民族的文化繁榮作出更大的貢獻。

雲新聞記者:楊抒燕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