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週年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

2024-03-29 09:29

來源:人民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劉博通)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週年學術研討會28日在京舉行。此次研討會由中國藏學研究中心、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中國人權研究會共同主辦,國內外有關專家學者80余人參會。專家學者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的西藏實踐”這一主題,從西藏民主改革的歷史必然和啟示、西藏高品質發展的成效與經驗、新時代西藏故事的國際化傳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

中國人權研究會副秘書長王琰文説,民主改革以來,西藏人權保障取得巨大成就,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

“西藏民主改革是推動西藏人權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重大歷史事件,也是人類文明發展史和世界人權進步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中國藏學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陳宗榮説。

中國社科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宋月紅説,百萬農奴不僅在政治、經濟上,而且在精神上獲得了翻身解放,包括藏族語言文字、哲學宗教、藏醫藏藥等都得到了有效保護和發展。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