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國際法院要求以色列確保人道援助暢通無阻進入加沙地帶

2024-03-29 07:15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海牙3月28日電(記者王湘江)聯合國國際法院28日發佈一項命令,要求以色列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人道主義援助暢通無阻地進入加沙地帶。

國際法院應南非本月6日提交的訴訟請求發佈這一命令。命令説,今年1月26日以來,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災難性的生活條件進一步惡化”,他們長期普遍缺乏食物和其他基本必需品,並且“饑荒正在降臨”。以色列必須採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立即與聯合國充分合作,確保人道主義援助暢通無阻地進入加沙地帶。

根據國際法院的命令,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急需食物、水、電力、燃料、住所、衣物、衛生用品,以及醫療用品和醫療服務。國際法院還要求以色列增加陸路過境點的容量和數量,並在必要時保持開放。

去年12月29日,南非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實施種族滅絕。今年1月26日,國際法院發佈具有約束力的“臨時措施”,要求以色列遵守《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防止在加沙地帶發生針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行為。3月6日,南非敦促國際法院採取新措施,以儘快結束加沙地帶出現的大範圍饑餓現象。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