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剛舉“白旗”,又來賣慘,菲律賓還有哪些戲碼?

2024-03-29 00:2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碰瓷→舉“白旗”→賣慘,最近,菲律賓方面在中國仁愛礁鄰近海域沒少“加戲”,對此,中國外交部五連反問進行駁斥。

最近,菲律賓方面在中國仁愛礁鄰近海域沒少“加戲”,先是碰瓷,後是被中國海警依法依規攔阻後舉“白旗”,如今又賣起慘來,把自己描述為受害者。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五連反問駁斥:是誰在南海問題上反覆挑釁滋事?是誰在違背雙方的共識和自身的承諾?是誰在自導自演、渲染緊張?是誰在拉攏域外勢力插手介入?每次菲方的行動都安排不少記者,其中還有一些第三國的媒體記者跟隨拍攝,用意何在?

這五連反問,有理有據有立場。菲律賓方面一貫歪曲真相,當然會受到嚴詞駁斥;菲律賓船隻在仁愛礁鄰近海域一再挑事,當然會受到規制、攔阻、驅離。可以説,中國的反擊,是有理有力有節的;中國的處置,是合理合法、專業規範的。

近期,南海問題升溫,直接原因就是菲方挑釁滋事。菲律賓不僅頻繁在海上侵權挑釁、製造事端,還散佈虛假資訊,誤導國際社會認知,相關做法是違反國際法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精神的。中方不會放任菲律賓胡來,菲方應該認識到:挑釁滋事是得不償失的,倚靠外人是根本靠不住的。

事實一再證明,寄希望於同個別大國捆綁、逼迫中方在涉及自身核心利益問題上妥協讓步是徒勞的,最終受損的是菲方自身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

“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仁愛礁是中國南沙群島的一部分,無論菲方釋放多少“煙霧彈”、打多少口水仗、碰多少次“瓷”,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試圖改變仁愛礁現狀、製造既成事實,都不可能得逞。儘快拖走非法“坐灘”軍艦,才是正道。

總監製丨閆帥南

監製丨李浙

主編丨王石川

視頻編輯丨楊振江

編輯丨史萌

校對丨高少卓

【責任編輯:劉維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