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教育部發佈4項行動助推人工智慧賦能教育

2024-03-29 00:35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教育部3月28日舉辦數字教育整合化、智慧化、國際化專項行動暨“擴優提質年”啟動儀式。記者從啟動儀式上獲悉,教育部當日啟動人工智慧賦能教育行動,推出4項具體行動,旨在用人工智慧推動教與學融合應用,提高全民數字教育素養與技能,開發教育專用人工智慧大模型,同時規範人工智慧使用科學倫理。

據介紹,4項行動包括: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當日上線“AI學習”專欄,邀請“大咖”談AI、組織名師教AI、鼓勵師生學AI;推動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智慧升級,支援全民個性化終身學習,上線智慧工具增加課堂互動,促進就業、考試、留學等教育服務更加便捷暢通;實施教育系統人工智慧大模型應用示範行動,推動大模型從課堂走向應用;將人工智慧融入數字教育對外開放,搭建數字教育國際交流平臺,提供人工智慧教育的中國方案。

啟動儀式上,教育部決定在廣東、海南、西藏、青海、寧夏、新疆、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開展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全域應用試點。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當日還上線了“線上教研”欄目,為全國各地教師參加高水準的教研活動提供平臺。(記者楊湛菲)

【責任編輯:劉維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