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商務部:外企高管密集訪華彰顯中國市場“磁吸力”

2024-03-28 20:27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3月28日訊 據商務部官網消息,在今日的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何亞東就外企高管密集一事作出回應稱,近期各行各業跨國公司密集訪華,感受中國經濟回升向好的濃濃春意,彰顯了中國市場的強大“磁吸力”。

何亞東介紹,商務部負責人近期會見了蘋果、高通、賓士等20多家跨國公司全球負責人,這些跨國公司涵蓋醫藥、汽車、食品、金融、化粧品、電子資訊、化工能源等各個領域。中方向跨國公司介紹了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政策舉措,以及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帶來的投資機遇,歡迎跨國公司積極參與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在中國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跨國公司高管紛紛表示看好中國市場前景,將持續投資中國。比如美國蘋果公司表示,中國人才資源豐富、創新活力強,是其重要的市場和關鍵供應鏈夥伴,蘋果公司將持續加大對中國供應鏈、研發和銷售的投入。德國瓦克化學公司表示,將堅定投資中國,助力化工、汽車、能源等行業綠色低碳轉型。

“總的來看,跨國公司對‘投資中國’依然信心十足。”何亞東説,今年1至2月,我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數量同比增長34.9%,也印證了這一點。中國不斷以更高水準的開放連結世界。選擇中國,就是選擇機遇;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商務部將一如既往地歡迎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共用中國高品質發展的紅利。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