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微視頻丨跨越文明的對話

2024-03-28 20:14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茶,清新雅致;酒,渾厚香醇。其味迥異,卻各有韆鞦,激發人們諸多聯想與心得。從茶到酒,體現了東西方文明的多樣性,以及和而不同的文明交流之道。

中國古曲《高山流水》,流傳至今。高山流水盼知音,琴聲承載的,是關於友誼的故事。音樂,是人類共通的語言;文明,在交流互鑒中激蕩共鳴。

梁山伯與祝英臺,羅密歐與朱麗葉,兩個愛情故事,貫通古今,跨越山海,把中國杭州和義大利維羅納連在一起。兩地的文明交流在新時代煥發出勃勃生機。

2014年3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發表演講。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文明交流互鑒,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動力。”

習近平主席在多個國內國際場合深刻闡釋中國的文明觀,親自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交融、互學互鑒。

中國積極致力於推動各國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豐富世界文明百花園。

總策劃:劉健

策劃:孫承斌、李拯宇

出品:孫志平

監製:米立公

統籌:李薇

主編:呂馨慧

編導:蘇軼人

參與編輯:朱龍川、于雅雯(實習)

記者:孫鑫晶、徐永春、彭卓、陳剛

報道員:傅曉、瑪麗亞·斯皮利奧普洛、安格洛斯·薩特西斯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