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500萬人次抖音直播間“雲遊”天水 近兩周景區遊玩訂單環比增6.7倍

2024-03-28 16: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27日19點,抖音生活服務邀請文旅達人“@小黑諸鳴”開啟“心動之城-天水不止麻辣燙”直播。直播間裏,“@小黑諸鳴”帶領大家先後“雲遊”天水博物館、麥積山風景名勝區。直播在“@抖音集團”、“@抖音和ta的朋友們”、“@抖音生活服務”等官方抖音號同步播出,共計500多萬人次觀看。

天水麻辣燙出圈,不斷吸引山西、陜西和北京等地的遊客前往。大家在短視頻、直播間中,種草便宜又好吃的麻辣燙。抖音生活服務數據顯示,最近一個月(2024年2月24日至3月24日),天水商家在抖音上的麻辣燙訂單環比增長259%。最近兩周,景區遊玩門票環比增長6.7倍。

達人探店,商家直播

“@小黑諸鳴”是一名浙江導遊,從業25年有餘,曾獲得國家導遊技術技能大師稱號。2019年,他在抖音發佈短視頻,陸續直播。如今是擁有1600多萬粉絲的“文旅達人”,帶全國網友“雲遊”各地景區景點。

據介紹,天水麻辣燙火了之後,“@小黑諸鳴”、“@樂小牛”、“@幻想家japaul”等探店達人、文旅達人,均到天水實地打卡。另外,天水當地達人也集體出動,發佈“挑戰極限48小時吃遍甘肅天水”“天水到底有什麼好玩的”等視頻內容,持續挖掘當地吃喝玩樂好去處。

有媒體報道,3月17日前的一個月,“甘肅麻辣燙”商家抖音賬號註冊環比增4.8倍。商家自發在抖音,用直播、短視頻招徠顧客、介紹商品,甚至直播麻辣燙製作、搗辣椒過程。抖音生活服務相關負責人介紹,平臺將聯動當地商家、達人,發起麻辣音樂節、美食市集、專場直播、主題團購券等線上線下活動,助力商家獲得更多經營收益。

景區訂單暴增6.7倍,麥積山最火

麻辣燙火了,但火的不止麻辣燙,美食的火爆拉動“城市文旅”的效果正逐漸顯現。抖音生活服務數據顯示,過去兩周(2024年3月11日至3月24日),抖音天水景區遊玩訂單環比增長6.7倍,民宿訂單同比增長2倍,酒店訂單同比增長58%。

麥積山風景名勝區是抖音上天水最火爆的景點,過去兩周訂單量環比增長14倍。此外,天水市動物園、天水古城等也是抖音上較火的景區景點,登上“抖音景點熱銷榜”。27日,在抖音官方直播間,“@小黑諸鳴”用一貫“相聲式”的講解,帶網友“雲遊”了天水博物館和麥積山石窟。

天水市人民政府官網顯示,天水是旅遊城市,有A級旅遊景區42處。麥積山石窟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其他三個是莫高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被稱為“東方雕塑館”,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以往,公眾對前三大石窟耳熟能詳。直到天水麻辣燙出圈,人們才發現,麥積山石窟也是寶藏。“一座城市火出圈的意義,正是讓更多人發現‘未發現’的美好,讓更多人去體驗和消費。”抖音生活服務相關負責人稱。

【責任編輯:盧小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