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調查:香港出口商預期市場前景改善 來自內地訂單增加

2024-03-28 13: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社香港3月27日電 (記者 魏華都)香港貿易發展局27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香港貿發局出口信心指數為47.4點,貼近50點“分水嶺”,反映香港出口商預期市場前景改善。

調查顯示,各項分類指數的預期指數都略高於現狀指數39.6點,其中銷售及新訂單分類預期指數為49.9點,反映出口商對未來出口表現改善的信心正在增強。市場方面,出口商普遍對內地和美國市場的前景感到樂觀,預料今年第二季來自內地的訂單有所增加。

調查指出,六個主要出口行業中,電子産品前景最樂觀,該行業將繼續帶動整體出口市場復蘇。有受訪者視其海外主要市場的經濟增長放緩或衰退為出口增長的最大挑戰。

香港貿易發展局高級經濟師楊翠麗稱,儘管出口商有些擔憂,但仍有七成出口商預計海外主要市場將恢復增長,同時有超過三成半受訪者預期內地市場的需求將迅速增長。展望來年,逾三成半受訪者相信電子商務將為出口業務提供新動力。

據悉,出口信心指數為香港貿易發展局沿用多年的季度出口指數之優化版,調查500多家香港出口商,更全面地評估出口商現時業務狀況,以及其對未來出口前景的判斷,高於50點代表看好、低於50點則代表看淡。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范婉兒表示,全新的出口信心指數能為業界提供更精準的晴雨錶,有助深入了解出口信心以及短期經濟前景的趨勢。(完)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