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聯合國世界地質公園增添6個中國“新成員”

2024-03-28 11:14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巴黎3月27日電(記者徐永春 孫鑫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27日批准18個新的地質公園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名錄,其中包括長白山等中國的6個地質公園。

至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路成員總數達到213個,分佈在48個國家。其中,中國的世界地質公園數量為全球之冠。

教科文組織當天發佈的新聞公報稱,新增的世界地質公園分別位於中國、巴西、克羅埃西亞、丹麥、西班牙、芬蘭、法國、希臘、匈牙利、波蘭和葡萄牙。此外,還有一個地質公園跨越比利時和荷蘭兩國。

其中,此次列入名錄的6個中國地質公園分別是長白山世界地質公園、恩施大峽谷-騰龍洞世界地質公園、臨夏世界地質公園、龍岩世界地質公園、武功山世界地質公園和興義世界地質公園。

關於長白山世界地質公園,教科文組織在新聞公報中描述道:“長白山是數百萬年來保存最完好的複合型火山之一,完整記錄了火山形成的全過程,為研究火山形成機制創造了條件。長白山頂的天池是東北亞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火山口湖,景色美不勝收。”

教科文組織地球科學和地質公園部門負責人克裏斯托夫·范登貝格2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不僅保護地質遺産,也強調地質遺産與自然遺産、文化遺産之間的相互關聯。

他表示,中國不僅擁有眾多地質景觀,還將其與當地發展聯繫起來。中國積極接受和促進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理念,目前已擁有47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數量為全球之冠。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標識創建於2015年,用於認證具有國際重要意義的地質遺産。地質公園將重要地質遺産保護與公眾宣傳和可持續發展相結合,為當地社區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趙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