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市場監管總局鼓勵食品企業優化預包裝食品生産日期和保質期標簽標識

2024-03-27 00:5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3月27日訊 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針對消費者反映預包裝食品(含食品添加劑)生産日期和保質期“不好找、看不清、不易算”等問題,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鼓勵食品企業優化預包裝食品生産日期和保質期標簽標識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推動食品企業積極採取針對性改進措施,方便消費者清晰辨識。

為方便消費者搜尋食品生産日期和保質期,《公告》鼓勵食品企業在預包裝食品最小銷售包裝的主要展示版面顯著標注;最小銷售包裝有多層的,在其最外層包裝上標注;採用“見包裝物某位置”的形式標注生産日期和保質期的,其位置應當清晰明顯、描述準確、易於搜尋。

為方便消費者識讀食品生産日期和保質期,《公告》鼓勵食品企業使用最小高度不小于3毫米、高度與寬度之比不大於3:1的文字、數字、符號標注;以白底黑字等背景顏色與日期顏色對比明顯的形式清晰標注;改進噴碼、列印等技術和設備確保標注內容持久清晰。

為方便消費者計算食品保質期,《公告》鼓勵食品企業按照年、月、日的順序明確標注保質期到期日;同一預包裝內有多個單件預包裝食品的,在外包裝上以最早到期的單件預包裝食品的保質期標注保質期到期日,或在外包裝上分別標注每個單件預包裝食品的保質期到期日;採用分裝方式生産的預包裝食品,以所分裝預包裝食品的保質期標注保質期到期日。

【責任編輯:劉維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