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中消協開展“反對野蠻裝修提振消費信心”專項監督公益行動

2023-06-06 00:50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從今年6月至10月底,中國消費者協會聯合中國建築裝飾協會開展“反對野蠻裝修提振消費信心”專項監督公益行動,針對裝修中涉及擅改承重墻,改變樓房結構等行為,幫助消費者研判並提供資訊諮詢服務。

消費者可以將裝修設計圖、房屋內部實景圖,或者原有的房屋設計原始圖、結構圖、裝修設計施工圖、現場圖片等發到本次行動的指定郵箱(zhongguo315@163.com),由專家進行查驗評估,免費諮詢名額暫定為1萬名消費者。

專業維權志願者將針對消費者發送的資訊進行房屋裝修安全程度評估,並以郵件形式進行反饋,但不代表官方鑒定結論。對於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裝修方案,將及時提醒消費者進行修正或止損,必要時支援消費者維權。

中消協有關負責人介紹,在裝修中擅動承重墻,導致樓房整體結構改變,會造成人身、財産安全隱患,其中既有裝修公司等經營者違規涉險操作的原因,也有消費者自身安全意識、維權認知不足的問題,還有物業服務與監管缺位失察等。(記者趙文君)

【責任編輯:詹雨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