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新聞中心>

外媒:中企助力哥倫比亞建設疫苗工廠

2023-06-02 13:17

來源:參考消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參考消息網6月2日報道據埃菲社5月31日報道,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市長克勞迪婭·洛佩斯5月31日宣佈,在中國疫苗企業科興中標成為新疫苗企業“波哥大生物”的主要合作夥伴後,這座城市將擁有自己的疫苗工廠。

報道稱,她在當地舉行的智慧城市博覽會開幕式上宣佈:“我們啟動了國際招標,來自世界各地的15家公司參加了投標。今天我要宣佈,中國科興公司中標。”

洛佩斯稱:“新冠疫情是我們面臨的最近一次大流行,但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位市長説:“我們必須投資于創新研究、減緩氣候變化、智慧出行、智慧護理等領域。”

她説,當地在這一創舉中投資了數千萬美元,以促使該疫苗工廠成為現實。

報道稱,預計新工廠在建成之初將生産三種疫苗,分別針對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和肺炎球菌。

如順利建成,新工廠有望于2026年12月開始投産。這將使哥倫比亞成為繼巴西、古巴和阿根廷之後,拉丁美洲又一個擁有本土疫苗生産能力的國家。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