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單車上的智慧鎖,做出來有多難?

發佈時間:2017-07-27 13:06:23 | 來源:物聯網智庫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共用單車作為現階段的資本風口,媒體對共用單車的興趣和報道漸漸多了起來,有關注的同學可能早早就看過這些文章是這樣介紹單車上的智慧鎖的,“技術實現手段也不難:在電動車鎖里加上感測器、GPS、3G網路和晶片……”,事實上真的像眾多報道中所描述的如此“簡單”嗎?


單車聯網的核心必是智慧鎖


在探討共用單車上智慧鎖要怎樣做出來前,我們應該先弄明白:共用單車是否非要智慧鎖不可?

在如今市場出現的“百車大戰”中,OFO和摩拜無疑是眾多市場爭奪競爭者中對受矚目的一對。摩拜單車配備了“GPRS開鎖 + GPS定位”的智慧鎖,開發和生産成本較高,而OFO走的則是普通自行車密碼鎖,野蠻鋪貨大幹快跑的策略。


2.jpg

橙黃大戰也引發了對智慧鎖使用的思考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