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甘肅蘭州多舉措鑄牢黃河兩岸“安全線”

發佈時間:2021-08-30 10:33:58 | 來源:甘肅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原標題:蘭州多舉措鑄牢黃河兩岸“安全線”

連日來,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理委員會通過在黃河風情線沿線新增各類警示牌,在茶攤點臨河區域安裝安全護欄,在景區沿線增加應急出入口、設置安全門等措施,進一步確保汛期黃河兩岸的安全。

進入汛期後,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理委員會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及時整改排查安全隱患,對沿線破損的路面、棧橋、欄杆、防護門等及時維修,增設棧橋坡道防滑毯。管委會工作人員不斷加強一線巡查,及時儲備防火和防汛物資,積極開展應急演練,對森林覆蓋面廣、文物建築群多的白塔山公園安裝煙感、語音紅外線報警系統,配備移動消防車、微型消防站及各類滅火器械431套。並在景區沿線增加應急出入口5處,設置安全門40余處,實時監測水情變化調整防禦措施。

同時,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理委員會對水車園、碑林、白塔山公園等景點的人流量進行重點控制,旅遊高峰時段積極引導遊客錯峰遊覽。配合交通部門做好碼頭、遊船、快艇、羊皮筏子等安全檢查。對影響行洪安全和岸線環境、不符合黃河風情線規劃的違法建築、從事餐飲娛樂經營性活動躉船等進行綜合整治,不斷加強管理與保護,徹底消除河道和岸線安全隱患,提高防洪能力,確保行洪安全。還在茶攤點臨河區域安裝了不銹鋼、可拆卸材質的安全護欄30余處1900多米,既保障市民遊客安全,又滿足水文監測需求。(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顧麗娟)

甘肅蘭州多舉措鑄牢黃河兩岸“安全線”
連日來,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理委員會通過在黃河風情線沿線新增各類警示牌,在茶攤點臨河區域安裝安全護欄,在景區沿線增加應急出入口、設置安全門等措施,進一步確保汛期黃河兩岸的安全。
"十四五"黃河流域城鎮污水垃圾處理這麼幹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十四五”黃河流域城鎮污水垃圾處理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黃河流域城鎮污水垃圾處理現狀如何?“十四五”時期將怎麼幹?
“點草為金”讓古老藝術重煥光彩
麥稈畫是中國獨有的特色工藝品之一,為民間純手工藝技術,源於古代中原地區,經歷代傳播,成為一種完善的藝術形式。其作品充分利用天然麥稈的自然光澤和材質,明暗有序、古色古香,具有光澤透亮、裝飾效果好、藝術感染力強等特點。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