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協作 湛融連心 廣東湛江旅遊專列團抵融

時間:2023-03-22來源 : 人民網-廣西頻道作者 : 陳慧嫻 梁俊遠

3月18日,來自廣東湛江的旅遊專列團抵達柳州火車站,開啟了他們為期兩天一夜的柳州深度遊。19日,8輛搭乘著近400名湛江遊客的大巴車有序駛入融水苗族自治縣雙龍溝景區,湛江旅遊專列團的團員們從這裡開始遊苗鄉大山、看苗鄉美景,領略融水的獨特魅力,同時持續深化粵桂協作,共譜協作發展新篇章。

觀看實景演出。融水縣委宣傳部供圖

當天上午十點半,在景區入口,專列團一下車便接受了來自苗家兒女最熱情、最獨具特色的待客禮節——迎賓舞,在悠揚的蘆笙聲和優美的踩堂舞中,遊客們結伴遊覽國家AAAA級景區雙龍溝茂密的原始森林,朦朧煙雨也為神秘的雙龍溝增添了幾分仙氣。

迎賓現場。融水縣委宣傳部供圖

隨後,遊客們到夢嗚苗寨景區體驗民族風情活動,品嘗特色美食簸箕宴、觀看實景演出《苗謌》,還現場體驗了古老神秘的苗家婚戀習俗和拉鼓比賽,一起感受苗族文化的魅力。苗寨原汁原味的建築、熱情好客的阿哥阿妹、漂亮精緻的民族服飾都讓遊客們讚不絕口。

迎賓現場。融水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融水雙龍溝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潘桂先介紹,旅遊市場得到復蘇,雙龍溝景區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今天,我們雙龍溝接待了湛江旅遊專列團的近400名遊客,還有來自貴港、玉林等不同團隊的遊客也同時到我們景區遊玩。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我們景區的接待量已經超過了13萬人次。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完善相關設施設備,提高服務品質,以接待更多的遊客。”

合影留念。融水縣委宣傳部供圖

接下來,融水將繼續用好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百節之鄉的金字招牌,通過抓好各類文旅品牌的創建、精品線路的打造以及A級景區的提質升級,創造出更豐富、更多層次的文旅産品,積極帶動文旅市場平穩增長,助推全縣經濟高品質發展。(陳慧嫻 梁俊遠 來源:融水縣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