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地球大數據平臺及應用示範項目取得良好進展

時間:2023-03-20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李新雄 許國慶

近日,廣西科技重大專項“中國—東盟地球大數據平臺與應用示範”(以下簡稱CADA)項目中期工作會在南寧召開。

中國—東盟地球大數據平臺與應用示範是自治區推進與中國科學院合作的重要項目,項目組通過推進研究成果轉化應用,並通過項目實施建立長效合作機制,立足廣西、輻射東盟,以科技驅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項目組專家、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研究中心(以下簡稱CBAS)主任郭華東院士表示,CBAS在大數據支撐可持續發展方面已取得豐富的成果,在廣西推動CADA項目實施可有效促進相關領域區域科技創新合作,希望項目團隊高標準地利用好數據資源服務區域發展。

CADA項目于2021年1月啟動,由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研究中心主持,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等單位參研。項目旨在構建地球大數據區域平臺和服務,從技術和數據等方面支撐災害、水、岸帶及農業四個領域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示範應用,發展輻射東盟區域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應用能力。兩年來,CADA項目取得了良好進展,初步匯聚和研建了面向中國—東盟的地球大數據服務和國際互作業系統、協同定位服務系統、數據線上計算系統和“數字絲路”可持續發展展示系統等基礎性平臺,形成了中國—東盟地球大數據服務能力的核心基礎;在地質災害應用布設監測預警點位120余處,服務防災減災;在典型農業、重大交通工程構建示範應用,完成經濟指標3000余萬元。(記者 李新雄 實習生 許國慶)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