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今年計劃打造50條以上精品背街小巷

時間:2023-03-22來源 : 南寧晚報作者 : 韓沛 黃詩誼

原標題:廣西計劃今年整治改造提升城市背街小巷2836條

打造50條以上精品背街小巷

3月21日,記者從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獲悉,該廳印發《2023年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作計劃》(以下簡稱《計劃》),明確2023年全區整治改造提升城市背街小巷2836條,改造規模595.73公里,其中達到精品城市背街小巷標準的不少於50條,力爭11月30日前完工。

根據《計劃》,各市、縣(市、區)應及時制定整治改造提升方案,加強項目的謀劃和設計,推進設計師深入小巷,通過多種方式公開徵求群眾意見建議,確保整治改造提升工作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多渠道籌措改造資金,確保完成投資計劃。

《計劃》要求,在完成達標類整治改造的基礎上,謀劃實施提升類內容。選取具備條件的城市背街小巷,按照“一街一特色”原則,充分挖掘並弘揚街巷歷史文化底蘊和特色,保護歷史建築,因地制宜推進口袋公園、街心綠地、休閒小廣場和體育健身等場所建設,保留城市“煙火氣”,打造一批精品城市背街小巷,切實提升城市品質。

此外,廣西將統籌推動城市背街小巷長效治理,做好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和後期管理的有效銜接,建立環衛、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門與街道辦事處、社區居委會協同的長效管理機制,切實解決城市背街小巷管理缺失問題。

據了解,2021年,廣西啟動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作,計劃三年完成1萬條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解決人民群眾的這一“急難愁盼”問題。截至目前,全區已開工改造城市背街小巷4085條,極大消除了背街小巷亂象,增添了居民出行的安全感、舒適感。(記者 韓沛 通訊員 黃詩誼)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