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西林積極打造“茶葉+”文化旅遊新名片

時間:2023-03-22來源 : 央廣網作者 : 唐志強 任思霖 劉鑫

3月17日上午,西林縣2023年度春茶開採儀式在廣西百色市西林縣古障鎮黃果園屯舉行,廣西職業技術學院茶文化推廣團隊亮相活動現場。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茶葉大師梁志海(右三)介紹炒茶工藝。(央廣網發 劉鑫  攝)

開採儀式上,“好日子”“歐貴”“茶山歌”等別具西林特色的歌舞表演讓嘉賓們大飽眼福,廣西職業技術學院茶葉大師梁志海帶來的炒茶技藝展示將活動推向高潮。舞臺上,茶葉大師與嘉賓互動,介紹手工炒茶工藝;舞台下,茶專業學生展示茶藝,將製作的“廣職紅”“廣職綠”及六堡茶等茶飲讓觀眾品嘗,共同營造茶香四溢的會場氛圍。

參加開採儀式的村民品茗茶飲。(央廣網發 劉鑫  攝)

此外,廣西職業技術學院茶文化推廣團隊還通過展板及現場推介等形式,對該校茶樹栽培與茶葉加工高水準專業群的建設成果進行展示,並引導觀眾登錄“中華茶文化傳承與創新”網路平臺,學習、了解中華茶文化。

據了解,目前,西林縣茶葉種植面積達10萬畝。近年來,西林縣圍繞“建設生態西林,改善山區民生”主題,結合“茶葉+旅遊”“茶葉+文化”“茶葉+康養”等模式,積極打造“千年句町·九香西林”文化旅遊新名片。(記者 唐志強 通訊員 任思霖 劉鑫)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