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0家馬來西亞企業將參加第20屆東博會

時間:2023-03-21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楊秋

原標題:逾120家馬來西亞企業將參加第20屆東博會

並在會期舉辦系列配對會、主播帶貨、社交媒體推廣等經貿促進活動

3月18日,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3月17日,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全球路演(馬來西亞站)在吉隆坡舉辦。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將組織超過120家企業參加第20屆東博會,並在會期舉辦系列配對會、主播帶貨、社交媒體推廣等經貿促進活動。當日,近200家馬來西亞企業代表通過線上或者線下方式參會。

今年是中國和馬來西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0週年。當前“一帶一路”合作不斷拓展,RCEP動能持續釋放,數字經濟、綠色經濟潛力無限,為中馬經貿合作帶來新的更大發展機遇。

19年來,馬來西亞領導人高規格出席東博會,政商各界積極參會,成效良好,碩果纍纍。第20屆東博會為馬來西亞企業創造更多商機,將通過全面升級高層對話機制、全面升級經貿實效、全面升級“南寧渠道”、全面升級永不落幕合作平臺,有效推動馬來西亞農産品、食品飲料、日化産品等深受民眾歡迎的特色商品進入中國市場,助力打造馬來西亞企業“一站式”採購中國商品模式,舉辦更多更具實效的投資促進活動和精準配對服務,提供更多參展參會便利。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副部長劉鎮東透露,將率企業參加東博會。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投資發展局、旅遊局等機構,將聯合做好第20屆東博會馬來西亞參展參會的各項計劃和籌備工作。

東博會是最受馬來西亞出口企業歡迎的展會之一。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副局長莎莉瑪敦表示,每屆東博會馬來西亞商品館的展位都供不應求。今年是東博會創辦20週年,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將繼續與中國建設銀行、東博會秘書處舉辦第5屆馬來西亞—中國企業B2B經貿對接會。(記者 楊秋)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