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走四方紅葉中:醉美“楓情”萬種的草原深秋

發佈時間:2022-10-26 21:41:0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霜降時節,正是賞秋的好時間。在北疆科爾沁草原,楓樹林早已換上秋日盛裝,迎接遊客的到來。

深秋的陽光從高大的楓樹林間傾瀉而下,大地上到處都是斑駁的光影,落在地面的楓影,如寶石、如寒星般耀眼奪目。站在山頭俯瞰,林海猶如巨幅彩色地毯,紛至遝來的攝影發燒友和遊客在這裡盡情地欣賞著如火似霞的醉人紅葉,仿佛置身於“車行十里畫屏上,身走四方紅葉中”的夢幻童話世界,讓人心馳神往、流連忘返,陶醉於醉美的秋色裏。

據了解,這片位於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嘎亥圖鎮白音達壩嘎查的楓林面積達3萬餘畝,有以天然形成的五角楓為主的30多種樹木,每年9月底到11月中旬,這裡的楓樹便由嫩綠、金黃相間逐漸變成漫紅一片,吸引眾多遊人前來賞秋。

















(文:白敖敏,攝影:崔連仁、顧秀文、李鵬飛、栗英傑、王立廷、李淑華、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