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特金罕山一夜之間層林盡染宛如畫

發佈時間:2022-10-12 14:10: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駐足山巔,遙望漫山秋色,你一定會讚嘆,大自然給予特金罕山的饋贈是如此豐厚。

每逢深秋時節,特金罕山眾山變色,層林盡染,山坳裏、溝谷中、山脊上,紅的、綠的、黃的、深紅的,色彩斑斕,漫山遍野……這就是特金罕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秋天,一幅色彩斑斕的絕美畫卷,令人如癡如醉。

濃濃秋意讓這裡的景色煥然一新,映著早晨的霧氣,雲蒸霞蔚,恰似一幅美麗的油畫。駐足山巔,遙望漫山秋色,你一定會讚嘆,大自然給予特金罕山的饋贈是如此豐厚。

特金罕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西北部,地處大興安嶺主脈南段,西依蒙古高原與錫林郭勒草原,南與科爾沁草原毗鄰,總面積約137萬畝,現有林面積82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了60%以上,擁有通遼市面積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次生林,是通遼市重要水源涵養地和動植物基因庫,有科爾沁草原“天然肺葉”之稱。










(文/圖:白敖敏 朝倫巴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