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女子帥氣優雅!馬頭琴版《天上的風》拉給你聽……

發佈時間:2021-11-19 17:32:18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蘇爾格以悠揚馬頭琴聲致敬經典,讓這熟悉的音律在馬頭琴的演繹下更加動人心弦。

【視頻】蘇爾格演奏馬頭琴版《天上的風》

説起《天上的風》大家定不陌生,這首流傳甚廣的科爾沁民歌是多少人的草原天籟啟蒙曲。民族音樂理論家烏蘭傑在《蒙古族古代音樂舞蹈初探》書中就曾寫道,該作是一首産生於明代中葉以後的著名宴歌。正因如此,聽眾在聆聽《天上的風》時都會獲得無限的愜意與放鬆。

此次,蘇爾格以悠揚馬頭琴聲致敬經典,讓這熟悉的音律在馬頭琴的演繹下更加動人心弦......

演奏者:

蘇爾格,國際馬頭琴協會理事,中國馬頭琴協會會員,內蒙古音樂家協會會員。現任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民樂團馬頭琴一聲部演奏員, 並且常擔任獨奏。

2014年受邀國際馬頭琴協會邀請在日本東京、大阪舉辦了《錫林河之聲》個人獨奏音樂會中曾獲得蒙古國國際馬頭琴那達慕《和平之行》章、特別貢獻獎,內蒙古第五屆室內樂比賽馬頭琴組二等獎,2021年保加利亞歐洲民族音樂協會舉辦的《金弦》民族器樂網路大賽一等獎。

(馬頭琴演奏:蘇爾格 導演攝像:賽西雅  航拍:諾敏  製作: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