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3700米的那達慕 帶你體會青藏高原上的“蒙古族”范兒

發佈時間:2021-08-24 17:47:0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競技健兒們以強健的體魄和堅韌的精神,點燃夏日高原。

【視頻】在高原看一場那達慕,賽馬騎手奔騰如虎風煙舉

那達慕是蒙古族群眾隆重的傳統節日和體育盛會,而在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縣——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一場海拔3700米的那達慕卻辦出了獨特的“混搭”風。

在前不久舉辦的第三屆青海·熱貢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之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建黨100週年慶典暨第22屆“那達慕”上,河南縣各民族同胞盛裝歡聚,以精彩的文藝演出和民族體育競技,展現“純凈河南,幸福蒙旗”的最美一面,成為當地文旅融合發展的一張靚麗名片。

藍天、白雲、碧草,駿馬四蹄生風,騎手奔騰如虎,身著藏袍的搏克手較量著誰的體魄更強健,抱舉沙袋的大力士們挑戰著自己的極限,緊張激烈的比拼讓觀眾們不由得心跳加速、連連喝彩,競技健兒們以強健的體魄和堅韌的精神,點燃夏日高原。

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俗稱“河南蒙旗”,地處青甘川三省交界處,這裡是歐拉羊、河曲馬的故鄉,境內天然優質草場集中連片分佈,是全國面積最大的有機畜牧業生産基地,被譽為青海最美草原——天堂河曲。

回顧高原那達慕的精彩瞬間













(供圖:中共河南縣委宣傳部)